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禁毒工作事关个人生命健康、家庭幸福安宁,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青少年应该

51.【2019.长沙中考题】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禁毒工作事关个人生命健康、家庭幸福安宁,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青少年应该
①学会科学用药
②养成良好习惯
③谨防吸食过量
④抵制不良诱惑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答案】B
【详解】本题考查自觉抵制不良诱惑的相关内容。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青少年应该学会自觉抵制不良诱惑,提高自己的辨别觉察能力,学会科学用药,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所以①②④说法正确;毒品危害大,“吸毒一口,落入虎口”,③说法错误;故选B。
点睛】本题的背景材料紧密结合学生生活实际,生活气息浓郁,学生更容易产生共鸣,从而达到深化认识的作用,本题从知识角度讲,难度不大,本题的意义更在于指导学生的思想和行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