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上再次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3.【2018.娄底中考题】2017年7月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上再次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要坚持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大方向,共同为世界经济增长发掘新动力,携手使世界经济增长更加包容,继续完善全球经济治理。这表明
①经济全球化使不同国家间的联系日益加强
②中国是个和平、合作、负责任的国家
③中国是推动世界稳定与发展的重要力量
④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扮演领导者角色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③④
【答案】A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学生对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形象的认识,主要考查学生的分析能力。题文中中国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世界经济的发展,表明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各国之间的联系日益密切,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是推动世界稳定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一个和平合作负责任的大国,①②③观点正确,④观点错误,中国在世界舞台上不是领导者的角色,所以正确答案选A。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