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经济的大海中,各国互通有无,靠的是信用之帆和规矩之锚。中国愿同其他国家一道

18.【2019.益阳中考题】在世界经济的大海中,各国互通有无,靠的是信用之帆和规矩之锚。中国愿同其他国家一道,坚持把对话协商利用起来,坚持把多边主义奉行到底,共同守护好人类社会的“信用堤坝”,守护好人类社会的“信用堤坝”
①能促进世界和谐发展
②能阻挡世界多极化趋势
③能提高国家形象和声誉
④能增进各国战略互信
A.①②④ B.①③④ C.②③④ D.①②③
【答案】B
【详解】本题考查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认识和把握。依据教材知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守护好人类社会的“信用堤坝”,这样有利于促进世界和谐,能提高国家形象和声誉,能增进各国战略互信,有利于增强人类共同应对各种挑战的能力。所以①③④说法正确;世界多极化趋势是当今世界的发展趋势,不应阻挡,②说法错误;故选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