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阅读图文资料,完成下列要求。 2013年,高校毕业生选择一线城市就业的比例超过50%,而在2018年

2.阅读图文资料,完成下列要求。  
2013年,高校毕业生选择一线城市就业的比例超过50%,而在2018年、2019年这一比例已经降至35%左右,即选择非一线城市的比例提升了十多个百分点。面对这种情况,2018年3月21日,北京市人社局公布《北京市引进人才管理办法(试行)》,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引进尖端人才,但对年度新增人口实行总量控制。下图示意北京市1990年以来常住人口数量变化。
 
(1)简述1990-2018年北京市常住人口数量的变化情况。    
(2)分析北京市1990-2016年常住人口数量变化的原因。    
(3)北京市采取了“出台优惠政策引进尖端人才,但对年度新增人口实行总量控制”的人口政策,试分析原因。    
答案】 (1)整体呈上升趋势(1990~2016年常住人口数量增加);2016~2018年常住人口数量稍微减少
(2)就业机会多,收入高;教育、医疗条件等条件好,对人口的吸引力大
(3)引进高端人才,可促进北京市产业优化升级,增加城市创新活力;对年度新增人口总量进行控制,可缓解城市化问题,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