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下列四种X溶液分别加入四个盛有10 mL 2 mol·L-1盐酸的烧杯中,均加水稀释到50 mL,此时,X和盐酸缓慢地进行反应,其中反应最快的是

6.把下列四种X溶液分别加入四个盛有10 mL 2 mol·L-1盐酸的烧杯中,均加水稀释到50 mL,此时,X和盐酸缓慢地进行反应,其中反应最快的是(  )
A.10℃ 20 mL 3 mol·L-1的X溶液
B.20℃ 30 mL 2 mol·L-1的X溶液
C.20℃ 10 mL 4 mol·L-1的X溶液
D.10℃ 10 mL 2 mol·L-1的X溶液
6.【答案】B
【解析】在化学反应中,当其他条件不变时,浓度越大,反应速率越快;温度越高,反应速率越快。在本题中要综合考虑浓度和温度的影响。先比较浓度的大小,这里的浓度应该是混合以后的浓度,由于混合后各烧杯中盐酸的浓度相等,因此只要比较X的浓度,X浓度越大,反应速率越快。因为反应后溶液的体积均为50 mL,所以X的物质的量最大,浓度就最大。通过比较可知,混合后A、B选项中X的浓度相等,且最大,但B中温度更高,因此B的反应速率最快。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