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河北)向盛有一定量铜和氧化铜混合物的烧杯中滴加稀盐酸,边加边搅拌,反应过程中剩余固体的质量与加入稀盐酸的质量关系如图所示

7.(2020·河北)向盛有一定量铜和氧化铜混合物的烧杯中滴加稀盐酸,边加边搅拌,反应过程中剩余固体的质量与加入稀盐酸的质量关系如图所示,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M点时,剩余固体是铜和氧化铜
B. M、N点时,溶液中的溶质均只有氯化铜
C. N、P点时溶液的pH:N>P
D. 混合物中铜的质量为(a-b)g
答案】D
解析】向铜和氧化铜混合物中滴加稀盐酸,铜不与稀盐酸反应,氧化铜与稀盐酸反应生成可溶性的氯化铜和水,质量逐渐减少,氧化铜完全反应后,剩余固体的质量就不再改变。M点时,剩余固体质量还在减少过程中,氧化铜有剩余,剩余固体是铜和氧化铜,溶质是氯化铜;N点时,氧化铜与稀盐酸恰好完全反应,溶质也只有氯化铜;P点时,溶液中含有稀盐酸,酸性比N点溶液强,N、P点时溶液的pH大小是N>P;剩余固体的质量,就是铜的质量,铜的质量为bg,氧化铜的质量为(a-b)g。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