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分)(2020•哈尔滨)分类、类比是学习化学常用的方法。 (1)在初中化学学习中,我们进行了比较物质的含量多少、测定物质的含量等不同类型的化学实验

19.(4分)(2020•哈尔滨)分类、类比是学习化学常用的方法。
(1)在初中化学学习中,我们进行了比较物质的含量多少、测定物质的含量等不同类型的化学实验,据此将下列实验中的A与     分为一类,分类依据是     
 
(2)CO+CuOCu+CO2        C+2CuO高温2Cu+CO2↑
在这两个反应中,一氧化碳和木炭都体现了还原性,其作用是     ;其中铜元素的化合价都是由     价变为0。
答案】(1)C   都是比较物质的含量多少的实验 (2)作还原剂  +2  
解析】(1)实验中的A是比较物质含量的多少,不是测定物质的含量;B是测定空气中氧气含量的实验,C是通过发出的声音比较物质含量的多少,则实验中的A与C分为一类,分类依据是都是比较物质的含量多少的实验;(2)一氧化碳与氧化铜反应,碳与氧化铜反应,都体现了还原性,都是作还原剂;氧化铜中氧元素显﹣2价,铜元素显+2价,其中铜元素的化合价都是由+2价变为0价。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