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19 江苏淮安月考)“大多数德国人相信,战争在圣诞节前就会结束。但由于机枪、毒气、坦克在战争中相继应用,因此战争远没有人们预计的那样顺利。

1.依据下图中的信息判断,该地图的标题应是( )
A.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夕的欧洲B.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欧洲C.苏联解体后的欧洲
D.欧盟成员国分布图
答案 A 由所学可知,1918 年奥匈帝国解体,由地图中的“奥匈帝国”可判断该地图为 1918 年以前的欧洲, 分析各选项只有 A 项符合题意。
2.(2019 江苏淮安月考)“大多数德国人相信,战争在圣诞节前就会结束。但由于机枪、毒气、坦克在战争中相继应用,因此战争远没有人们预计的那样顺利。至年底,德国在东西两线都陷入焦灼对峙的状态。”这段文   字描写的是( )
A.普法战争 B.八国联军侵华战争
C.第一次世界大战 D.第二次世界大战
答案 C 根据材料中的描述,结合所学知识可知,“机枪、毒气、坦克”这些新式武器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首次使用,故选 C 项。

3.(2018 贵州黔西南中考)运用数据进行分析是历史学习的一种重要方法。下表反映出第一次世界大战( ) 第一次世界大战情况统计

A.是人类历史上的空前浩劫 B.促进了殖民地人民的觉醒 C.是十月革命爆发的直接原因
D.是一场非正义的帝国主义战争
答案 A 根据表格中对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时间、波及国家、人员伤亡及经济损失的统计可知,表格反映了一   战是人类历史上的空前浩劫。故答案选 A 项。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