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泌蛋白Shh在人胚胎发育过程中起重要的调控作用,由位于7号染色体上的Shh基因控制合成,固醇类复合物是控制该基因转录过程所必需的。分泌蛋白Shh合成后并没有生物活性,只有切除一部分氨基酸后,剩下

1.分泌蛋白Shh在人胚胎发育过程中起重要的调控作用,由位于7号染色体上的Shh基因控制合成,固醇类复合物是控制该基因转录过程所必需的。分泌蛋白Shh合成后并没有生物活性,只有切除一部分氨基酸后,剩下的末端片段才有活性。下列推测不合理的是(  )
A.胆固醇摄入不足可能会影响胎儿正常发育
B.分泌蛋白Shh发挥作用依赖于蛋白酶的修饰、加工
C.固醇类复合物通过控制RNA聚合酶的活性来影响分泌蛋白Shh的合成
D.某患者体内缺乏分泌蛋白Shh可能与染色体结构变异有关
答案:C
解析:由题意可知,胆固醇摄入不足会影响Shh基因的转录,进而影响分泌蛋白Shh的合成,最终可能会影响胎儿正常发育,A项合理。分泌蛋白Shh合成后需要切除一部分氨基酸后才有生物活性,说明分泌蛋白Shh发挥作用依赖于蛋白酶的修饰、加工,B项合理。固醇类复合物通过控制转录过程来影响分泌蛋白Shh的合成,C项不合理。某患者体内缺乏分泌蛋白Shh可能与7号染色体上Shh基因所在的片段缺失有关,即与染色体结构变异有关,D项合理。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