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对新冠疫情的有效控制,中国启动了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体现了党中央对全国人民的关心关爱。

32、(2021·湖北荆州·T13)为实现对新冠疫情的有效控制,中国启动了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体现了党中央对全国人民的关心关爱。小刚在接种新冠疫苗过程中,护士用蘸有酒精的消毒棉球给他擦试手臂,周围的人会闻到酒精的气味,这是_______现象,护士将液态疫苗吸进注射器是利用_______完成的,疫苗进入注射器后,小刚透过注射器看见护士的手指变粗,这是_______现象,注射器针头很尖,可以_______(选填“增大”或“减小”)压强,轻松刺穿皮肤完成疫苗注射。

 

32、【答案】扩散    大气压    光的折射    增大    
解析
[1]闻到酒精的气味是酒精分子进入人的鼻子,是扩散现象。
[2]液态疫苗能吸进注射器是大气压将其压进注射器的。
[3]透过装有液态疫苗的注射器看见护士手指变粗,是因为此时的注射器相当于放大镜,这是光的折射现象。
[4]注射器针头很尖,这是通过减小受力面积来增大压强,从而轻松完成刺穿。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