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感甜美,营养丰富的番茄“好吃,不好养”,一种新型土传植物病害——番茄颈腐根腐病成为其“杀手”

6.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50个字。(5分)
口感甜美,营养丰富的番茄“好吃,不好养”,一种新型土传植物病害——番茄颈腐根腐病成为其“杀手”,而常规农药制剂显得束手无策。将传统的微囊包封技术进行改造,通过对常规聚合物材料进行表面修饰和工艺调控,得到尺寸更小的纳米囊农药递送系统。利用该技术研制的吡唑醚菌酯纳米囊,好似给农药穿上“衣裳”,可制伏番茄“杀手”。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刘峰教授团队的这一成果,近日登上了国际学术杂志《化学工程期刊》。
                                                                               
                                                                               
                                                                               
6.刘峰教授团队研制出吡唑醚菌酯纳米囊,可以医治番茄颈腐根腐病,这一成果登上《化学工程期刊》。(本题共5分,“刘峰教授团队”1分,“研制出吡唑醚菌酯纳米囊”1分,“可以医治番茄颈腐根腐病”1分,“这一成果登上《化学工程期刊》”1分,语意连贯1分)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