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客流强度用来反映城市间联系的密切程度。下图为“安徽省内各市每日发往合肥的客流强度及客流比例图”。

下图示意某城市交通、工业区的分布。读图,完成25~26题。
25.该城市传统工业区空间形态形成的主要原因是(  )
A.受地形影响   B.运输方便 C.考虑盛行风向   D.接近居住区
26.该城市新工业区的区位优势在于接近(  )
A.高速公路   B.市中心   C.运河   D.机场
解析第25题,传统工业区空间形态是呈条带状沿运河和主要公路分布。第26题,该城市新工业区,接近高速公路,为工业发展提供了便利的交通运输条件。
【答案】25.B     26.A

27.客流强度用来反映城市间联系的密切程度。下图为“安徽省内各市每日发往合肥的客流强度及客流比例图”。读图,客流强度与城市规模存在一定的关联性,下列城市中规模最大的最可能是(  )
A.六安市   B.黄山市 C.马鞍山市 D.宣城市
解析第27题,根据题目信息,“客流强度与城市规模存在一定的关联性”,说明两者成正相关或负相关。由图可知选项中城市客流强度由大到小为:马鞍山市、六安市、宣城市、黄山市。城市规模最大的可能是马鞍山市,正确答案是C。
【答案】27.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