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情感体验受旅游资源特点、基础设施条件、旅游服务、游览路线、游客自身状态等影响。

14.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问题。
旅游情感体验受旅游资源特点、基础设施条件、旅游服务、游览路线、游客自身状态等影响。下图示意游客在秦始皇帝陵兵马俑景区各节点积极情感体验均值(均值越高,游客在该节点的体验越佳)。
 
为提升游客在该景区的积极情感体验,请从基础设施、旅游服务、游览路线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
答案】基础设施:扩建停车场、售票处、检票口等基础设施规模,减少排队等候时间改善环幕影院设施,提高影院观赏性;旅游服务:营造良好的商业秩序,营销富有创意的特色商品,提升商贩的服务水平;提供生动有趣的讲解。游览路线:优化游览路线,调整参观顺序和时间。
解析
分析】
本题以游客在秦始皇帝陵兵马俑景区各节点积极情感体验均值为切入点,主要考查考生获取和解读地理信息、描述和解释地理事物的能力,考查的核心素养是区域认知和综合思维。
详解】旅游情感体验受旅游资源特点、基础设施条件、旅游服务、游览路线、游客自身状态等影响。均值越高,游客在该节点的体验越佳,停车场、售票处、检票口等处积极情感体验均值较低,故应扩建停车场、售票处、检票口等基础设施规模,减少排队等候时间,环幕影院体验较差,应改善环幕影院设施,提高影院观赏性;从旅游服务的角度,营造良好的商业秩序,营销富有创意的特色商品,提升商贩的服务水平;提供生动有趣的讲解,提升游客的体验感。从游览路线上看,可优化游览路线,调整参观顺序和时间,更符合游客的需求。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