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联合国2007年2月2日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9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迅速而果断的行动应对全球气候变暖。

据新华社联合国2007年2月2日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9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迅速而果断的行动应对全球气候变暖。旨在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京都议定书》于2005年2月16生效。该协议规定:“联合履约”,即有减排义务的国家联合履行减排义务;绿色电能是利用特定的发电设备将可再生的能源转化为电能,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但绿色电能因为其价格比火电贵而没能得到充分发展;汽车尾气也是造成环境问题的主要原因之一。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15.《京都议定书》实施后受到冲击最大的产业可能是 (   )            
A.钢铁、化工
B.水泥、电子
C.造纸、纺织
D.服装、电镀
16.我国应当采取的应对策略,其中正确的是(   )  
①控制发达国家的碳密集产品和高能耗项目向我国转移;
②将东部高能耗企业转移到中西部去发展;
③加速调整产业结构,走“循环经济”的路子;
④调整能源结构,加快风能、核能、潮汐能等新型能源的开发。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③④
17.我国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体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是 (   )            
A.生态可持续发展
B.社会可持续发展
C.经济可持续发展
D.人口可持续发展
答案】  A   D    A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