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把循环经济形象地称为“静脉产业”,这些企业将生活和工业垃圾变废为宝、循环利用

人们把循环经济形象地称为“静脉产业”,这些企业将生活和工业垃圾变废为宝、循环利用,如同将含有较多二氧化碳的血液送回心脏的静脉。读“循环经济模式图”,完成下面小题。  
 
12.下列行为能较好体现循环经济的是(   )  
①消费者选用具有环保标志的产品②城市垃圾焚烧发电、集中填埋③生产企业减少商品的过度包装④加强对产品生命周期的环境监管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③④
13.该产业链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是(   )            
A.公平性
B.持续性
C.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
D.阶段性
答案】   D   B   
14.领海基线为沿海国家测算领海宽度的起算线。基线内向陆地一侧的水域称为内水,向海的一侧依次是领海、毗邻区、专属经济区、大陆架等管辖海域。2012年9月10日,中国政府发表声明,公布了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领海基点基线。  
 
在我国古代《庄子·齐物论》中出现了“天地与我共生,万物与我为一”的思想。据此回答下题。
该思想体现了(  )
A. 环境决定论思想             B. 人类中心论思想             C. 人定胜天论思想             D. 人地协调论思想
答案】 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