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滨州)现有质量相等的甲、乙、丙三种金属,分别放入三份溶质质量分数相同的足量稀硫酸中

8.(2020·滨州)现有质量相等的甲、乙、丙三种金属,分别放入三份溶质质量分数相同的足量稀硫酸中,生成氢气的质量与反应时间的关系如图所示(已知甲、乙、丙在生成物中均显+2价)。则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
 
A.完全反应所需时间:丙>甲>乙
B.生成氢气的质量:甲>乙>丙
C.相对原子质量:乙>丙>甲
D.消耗硫酸的质量:甲>乙>丙
答案】C
解析】金属活动性顺序中,排在氢前面的金属,能和稀盐酸或稀硫酸反应生成盐和氢气,排在前面的金属,能把排在后面的金属从它的盐溶液中置换出来。金属越活泼,反应速率越快,反应需要时间越短,反应生成的氢气中的氢元素完全来自于硫酸。由图中信息可知,完全反应所需时间:丙>甲>乙,生成氢气的质量:甲>乙>丙;甲、乙、丙在生成物中均显+2价,稀硫酸足量,相对原子质量越大,生成的氢气质量越小,相对原子质量:丙>乙>甲;生成氢气中的氢元素完全来自于硫酸,生成氢气质量越大,消耗硫酸质量越大,消耗硫酸的质量:甲>乙>丙。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