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2018江苏苏州中考)水是生命之源,下列物质的化学式可用“H2O”表示的是

35.(2018江苏无锡中考)下列化学用语书写正确的是
A.磷元素:Pt    B.钾离子:K2+    C.高锰酸钾:K2MnO4    D.5个氮原子:5N
答案】D
解析】A. 磷元素的符号是P,此选项错误;B. 钾离子的符号是K+ ,此选项错误;C. 高锰酸钾的化学式是KMnO4,此选项错误;D. 元素符号前加数字表示原子个数,5个氮原子用5N表示,此选项正确。故选D。
36.(2018江苏苏州中考)水是生命之源,下列物质的化学式可用“H2O”表示的是
A.冰 B.可燃冰 C.干冰 D.水银
答案】A
解析】A、水的化学式为H2O,冰是固态的水,也可用这个化学式来表示,故选项正确;B、可燃冰是天然气的水合物,故选项错误;C、干冰是固态的二氧化碳,化学式为CO2,故选项错误;D、水银是金属汞的俗称,其化学式为Hg,故选项错误。故选A。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