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历史学家白寿彝先生在1937年指出:“九十年来中国交通事业之设施,殆非以前数千年间之交通事业所可比拟。

7.历史学家白寿彝先生在1937年指出:“九十年来中国交通事业之设施,殆非以前数千年间之交通事业所可比拟。在此一点上,我们不能不说是近年交通事业之进步。”他所说的“进步”应包括(  )①传统的代步工具逐渐被新式工具所取代 ②由机械牵引的电车与汽车出现 ③城市交通系统有所发展 ④内地与西北、西南等地区之间都有铁路交通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7.A
解析】材料中提到的时间是1937年,而此时人力车、自行车、汽车、火车、轮船、飞机等交通工具均已在中国出现,城市交通系统有所发展。但中国内地与西北、西南等地区通铁路是在新中国成立之后。故排除④。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