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课 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有参考答案

11课  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习近平指出,为了实现中国梦,中国共产党确立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到建党100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到建党100周年时,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C.到建国100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D.到建国100周年时,实现国内生产总值比2010年翻一番
2.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了“四个全面”布局,下列关于“四个全面”布局表述不准确的是(   )
A.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全面深化教育改革
C.全面依法治国                         D.全面从严治党
3.针对我国发展中的突出矛盾,提出了(   )
A.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B.新发展理念
C.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D.一带一路
4.下列不属于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的是(   )
A.绿色           B.共享            C.创新            D.和谐
5.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   )
①基本内涵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②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
③需要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④将在本世纪头20年实现
A.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②③
6.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总方针实现中国梦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指的是(   )
A.两个一百年
B.四个现代化
C.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D.五大发展理念
7.2012年11月,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关于“中国梦”以下理解不正确的是(   )
A.中国梦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B.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汇聚中国力量
C.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D.中国梦仅仅是少数人的梦想,与其他人无关
8.习近平同志认为中国梦归根结底的落脚点是(   )
A.解放人们思想 B.推进改革开放 C.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D.为人民造福
9.“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建国100周年时的“中国梦”是(   )
A.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解决中国社会的所有问题
C.实现个人目标和理想 D.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