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年底,包产到户,包干到户还只是在个别地方尝试,比重仅占全国总农户的9%。

2.(2017年河南1979年底,包产到户,包干到户还只是在个别地方尝试,比重仅占全国总农户的9%。到1984年底,比重已增至95%以上。包产到户、包干到户迅速发展是由于它
A.是农民自己的发明创造
B.使农民获得土地所有权
C.使农业收入得到平均分配
D.适应了农民的生产需求
答案】D
解析】结合所学知识可知,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后,1979年农村实行改革,实行包产到户、包干到户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适应了农民的生产需求,调动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因此得到迅速发展。因此,ABC不符合题意;故选D。
 
3.(2017年河南这是一次肩负重大历史使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它明确提出,把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作为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这次大会是
A.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
B.中共十一大
C.中共十三大
D.中共十四大
答案】D
解析】根据所学知识可知,1992年中共十四大在北京召开,会议明确提出,把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作为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D符合题意,ABC不符合题意,故D选项是正确的。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