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顶礼帽、一撮胡须、一条肥大的裤子、一根手杖、一双特大号的破皮鞋,再加上独特的走路姿势……这一银幕形象会出现在

1.(2020年河南)由于受到启蒙运动和法国大革命的影响,他以英雄为主题进行音乐创作,表达了斗争胜利后的快乐和对自由、平等、博爱的渴望。”他“是
A.巴尔扎克
B.梵高
C.列夫托尔斯泰
D.贝多芬
答案】D
解析】材料中“启蒙运动”、“法国大革命”、“音乐创作”可知是贝多芬以拿破仑为对象创作的《英雄交响曲》,故D项正确。
 
2.(2019年河南他是一位小说天才,曾在其作品的“总序”中写道:法国社会将要作为历史学家,我只能当它的书记员。该作品是
A.《哈姆雷特》
B.《人间喜剧》
C.《复活》
D.《战争与和平》
答案】B
解析】依据所学知识可知,法国的巴尔扎克是19世纪伟大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起代表作品是《人间喜剧》。《哈姆雷特》是文艺复兴时期英国文学巨匠莎士比亚的代表作品;《复活》和《战争与和平》是俄国作家列夫·托尔斯泰代表作品。所以ACD项与题意不符,B项符合题意,故选B。
 
3.(2016年河南)一顶礼帽、一撮胡须、一条肥大的裤子、一根手杖、一双特大号的破皮鞋,再加上独特的走路姿势……这一银幕形象会出现在
A.《乱世佳人》
B.《摩登时代》
C.《泰坦尼克号》
D.《阿凡达》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现代电影发展的知识,电影已成为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一门综合性的艺术,作为美国电影代名词的好莱坞,摄制出许多闻名世界的影片。题干材料描述的是卓别林的典型形象,卓别林这一银幕形象会出现在《摩登时代》中。ACD不符合题意,B符合题意,故选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