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依据下面图片反映的历史信息,并结合所学知识,写一篇80-120字的小短文。

2.(2016年河南)请依据下面图片反映的历史信息,并结合所学知识,写一篇80-120字的小短文。(要求:题目自拟,史实正确,语句通顺,表述完整,体现图片内容之间的联系性。)

 

答案】评分说明:
要求:题目自拟,史实正确,语句通顺,表述完整。
给分要点:自拟题目:(1分,如“创新引领时代进步”、“创新改变我们的生活”等。)图片内容之间的联系;(2分,联系:计算机技术推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互联网技术引领人类进入信息时代。)有“创新”关键词:史实正确,表述完整。
若小短文不足80字,酌情扣分。
解析】本题主要考查学生对创新有关知识的认识。解答此题的关键是正确分析两幅图片“电子计算机”和“比尔·盖茨和微软品牌”的关系。两幅图片之间的联系是:计算机技术推动了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互联网技术引领人类进入信息时代。电子计算机改变了人类的生活,人们可以在网上购物、交流、学习、查阅资料、看病。“电子计算机”和“比尔·盖茨和微软品牌”都是技术的创新,因此题目可以拟为“创新改变我们的生活”等。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