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19·襄阳)人间最美四月天。隆中山下,鱼儿跳、花儿笑,是踏青寻芳的好地方。那里的牡丹品种繁多,久负盛名,最美当属“襄阳大红”和“卧龙出山

1.(2019·潍坊)许多成语或谚语中蕴含着一定的生物学道理。以下成语或谚语与非生物因素对应合理的是(     )


选项

成语或谚语

非生物因素

A

春兰秋菊

光照

B

北雁南飞

大气

C

五九和六九,河边看杨柳

水分

D

冬春雨水贵如油,莫让一滴白白流

温度

2.(2019·江西)捕虫植物瓶子草捕获的小虫被瓶内细菌分解,瓶内细菌获得有机物,瓶子草获得氮素。那么,它们之间的关系是(     )
A.竞争   B.共生   C.寄生   D.捕食
3.(2019·通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青山”中植被丰富,在保持水土、调节气候、净化空气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这里体现的生物与环境之间的关系是(     )
A.生物影响环境   B.生物适应环境
C.环境影响生物   D.环境适应生物
4.(2019·菏泽)下列有关生物与环境的说法,错误的是(     )
A.“雨露滋润禾苗壮”主要体现了生物对环境的适应
B.“鱼儿离不开水”说明了生物依赖环境
C.“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体现了生物之间的竞争关系
D.“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主要体现了温度对生物的影响
5.(2019·日照)下列生态系统中,人的作用最为突出的是(     )
A.森林生态系统   B.湿地生态系统
C.草原生态系统   D.城市生态系统
6.(2019·南充)如图为某生态系统中部分生物间的关系图,你认为说法错误的是(     )

A.图中只有3条食物链
B.在不同的食物链中,鹰的营养等级不同
C.若该生态系统受到某重金属污染,则图中蛇体内的污染物含量最高
D.在该生态系统中,草是生产者,细菌、真菌是分解者
7.(2019·达州)达州市某地鼠患成灾,当地生态环境受到影响。为此,生物研究所调查了当地的生物及其他指标,如图是他们调查的部分图示。据图分析正确的是(     )

A.图一有5条食物链,其中小麦是生产者
B.图二表示不同生物之间的关系,根据图二写出图一中的1条食物链,可以是小麦→鼠→蛇→猫头鹰
C.图一中若施用鼠药使鼠的数量减少,则蛇的数量将减少
D.能量会沿着图三中的丁→乙→甲→丙逐级增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