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019•法库县模拟)小红做了几个与声音有关的实验,如图所示,这些实验说明了:

22.(2019•法库县模拟)小红做了几个与声音有关的实验,如图所示,这些实验说明了:
 
(1)发声的扬声器旁的烛焰晃动,说明声音可以传递  
(2)不能听到真空罩闹钟的闹铃声,说明         
(3)发声的音叉将乒乓球弹开,说明          
(4)8个相同的玻璃瓶装不同高度的水,敲击它时发出声音的  不同。
答案】:(1)能量;(2)声音不能在真空中传播;(3)声音是由物体振动产生的;(4)音调。
解析】:(1)扬声器发声时,放在旁边的烛焰晃动,说明声波能传递能量。
(2)真空不能传声,抽取玻璃罩内的空气,听不到罩内的声音,说明声音的传播需要介质,即真空不能传声;
(3)一切声音都是由物体振动产生的,即发声的音叉将乒乓球弹开,就说明声音是由物体振动产生的;
(4)瓶内水位越高,质量越大,敲击时越难振动,频率越小,音调越低。所以频率不同,音调不同;
答案为:(1)能量;(2)声音不能在真空中传播;(3)声音是由物体振动产生的;(4)音调。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