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已成为遂宁人民常见的“绿色”交通工具。以下对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涉及到的物理知识分析合理的有(B)

5.(2021·遂宁)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已成为遂宁人民常见的“绿色”交通工具。以下对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涉及到的物理知识分析合理的有(B)

①公交车刹车减速,惯性减小
②轮胎表面刻有花纹是通过增大接触面粗糙程度来增大摩擦
③公交车匀速直线前进时,受到的合力为零
④公交车停靠在水平站台时,它对地面的压力和地面对它的支持力是一对平衡力
⑤电动公交车使用的电能是二次能源
⑥市区内禁止鸣笛是在传播过程中减弱噪声
A.①②④       B.②③⑤      C.②③④⑤     D.①③⑤⑥
解析:惯性大小取决于物体的质量,质量不变,惯性不变,所以公交车刹车减速时惯性不变,①错误;轮胎表面刻有花纹是通过增大接触面粗糙程度来增大摩擦,②正确;公交车匀速直线前进时受平衡力,合力为零,③正确;公交车停靠在水平站台时,它对地面的压力和地面对它的支持力作用在两个物体上,是一对相互作用力,④错误;电能是通过一次能源的消耗得到的,是二次能源,⑤正确;市区内禁止鸣笛是在声源处减弱噪声,⑥错误,故B项正确。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