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1·遂宁)5月22日,以“中流击水,百年龙腾”为主题的中国龙舟大赛四川遂宁站的比赛在美

11.(2021·遂宁)5月22日,以“中流击水,百年龙腾”为主题的中国龙舟大赛四川遂宁站的比赛在美丽的观音湖举行。在一场小组赛中,四个龙舟队沿200米赛道由北向南争先划行。当安居区龙舟队奋力超越旁边队伍时,以安居区龙舟队为参
照物,旁边的队伍向  ▲  (选填“南”或 “北”)运动;最终安居区龙舟队以40秒的成绩取得小组第一名,则该队全程的平均速度为  ▲  m/s。

 

解析:龙舟队沿赛道由北向南划行,当安居区龙舟队奋力超越旁边队伍时,以安居区龙舟队为参照物,旁边的队伍向后运动,即向北运动;安居区龙舟队全程的平均速度为V===5m/s。
答案:北       5
12.(2021·遂宁)喜欢钻研的小明,通过自己的观察研究,画出了家中电吹风的电路图(如图)。他还想知道电热丝的阻值,于是找来一个量程合适的电流表,将其与电吹风串联后接入家庭电路,当只闭合开关  ▲  时吹冷风;再闭合另一开关吹热风,与吹冷风时相比,电流表的示数变化了4.4A,则电热丝阻值为  ▲  Ω。

 

解析:由图知,只闭合S1时,只有电动机工作,此时吹冷风,电流表测量通过电动机的电流IM;再闭合 S2时,电动机和电热丝同时工作,此时吹热风, 电流表测量通过电动机和电热丝并联电路的电流IM+IR, 因电流表的示数变化了4.4A,则 IR= 4.4A,电热丝阻值为R===50Ω.      
答案: S1     50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