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脱贫攻坚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脱贫攻坚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

23.【2019.株洲中考题】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脱贫攻坚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脱贫攻坚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只要咬定目标加油干,就一定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义是
①有利于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②助长了贫困地区人们的依赖思想
③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
④有利于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②③④ D.①③④
【答案】D
【解析】此题考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义。打赢脱贫攻坚战有利于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有利于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①③④说法正确符合题意;“助长了贫困地区人们的依赖思想”说法错误,②排除。故选D。
【点睛】选择题解题时常用排除法:排错法:观点错误不选;排异法:观点虽正确,但与题干不一致的题肢不选;排倒法:因果关系颠倒的题肢不选;排乱法:题肢的共性和个性与题干的共性和个性不相符的题肢不选。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