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多次举行的“防范恐怖暴力”演练,让我们知道了面对恐怖暴力要

25.【2018.益阳中考题】2016年4月19日,贵港市港南区八塘工业园路口发生一起悲剧,一名3岁男童爬到一辆停放在公路边的电动三轮车上玩耍,三轮车突然启动冲上公路,与一辆正常行驶的重型车发生碰撞,男童被碾当场身亡。发生悲剧的主要原因是男童缺失了
A.家庭保护
B.社会保护
C.人身自由权
D.生命健康权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主要有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依据题干材料,男孩由于没有家长的监管导致悲剧的发生。所以是缺失了家庭保护,选择A选项。BCD与题干不符,应排除。
26.【2018.永州中考题】学校多次举行的“防范恐怖暴力”演练,让我们知道了面对恐怖暴力要
①保持冷静
②忍气吞声
③抓住机会报警
④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策略与犯罪分子作斗争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④
【答案】B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学生对自我保护的认识,主要考查学生的认知能力。根据所学,面对恐怖暴力等不法侵害,我们要保持冷静,既要勇敢又要机智,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策略与犯罪分子斗争,抓住机会报警等,①③④观点正确,④忍气吞声只会助长侵权者的嚣张气焰,做法错误,所以正确答案选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