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年元旦上午8时,最可能晒不到太阳的座位是( )

(2021届安徽省阜阳第一中学高三模拟)  下图为湖北某中学教室平面图,其中教室大门朝向正西,且周围无高大物阻挡。为避免太阳光影响学生观看黑板,每扇窗户都安装了卷帘式窗帘。假定2020年元旦和端午节均为晴天.读图,完成下面小题。
 
12.2020年元旦上午8时,最可能晒不到太阳的座位是(   )
A.4-1 B.4—3 C.4-4 D.4一6
13.与元旦相比,端午节时窗户甲(   )
A.上午窗帘放得更低 B.下午窗帘放得更高
C.下午窗帘关闭时间更长 D.上午窗帘关闭时间更长
答案】12.D  13.C
解析】12.元旦(1月1日)太阳直射南半球,该地日出东南,上午8时太阳从东南方向照射进教室,受窗户高度和教室墙面影响,最有可能晒不到太阳的座位为4-6。D正确,故选D。
13.与元旦相比,端午节正午太阳高度较大,气温较高。为避开太阳光,窗户甲下午窗帘应放得更低,B错误;端午节白昼较元旦白昼长,窗户甲下午关闭窗帘的时间较长,C正确;窗户甲上午无太阳直接照射,且气温较低,窗帘应放得更高,关闭时间更短。AD错误。故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