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力发电原理是科用风力吹动风车叶片旋转,带动发电机发电,风力发电机的叶片始终朝向来风的方向才能获得最大风能。

风力发电原理是科用风力吹动风车叶片旋转,带动发电机发电,风力发电机的叶片始终朝向来风的方向才能获得最大风能。目前丹麦为全球主要的海上风电开发国家之一,下图是以单位在运行的海上风电场分布。我国海上风电开发起步晚,发展快,最大的海上风力发电厂位于上海市东南的附近海面。完成下面小题。
 
18.丹麦海上风电厂发电机的叶片朝向以及发电量最大的月份分别是(   )
A.西南7月 B.西南1月 C.东北7月 D.东北1月
19.与中国东部沿海相比,丹麦海上风力发电的突出区位优势是(   )
A.降水多 B.温差小 C.风速大 D.方向稳定
20.上海市大规模开发风电的主要原因是(   )
A.资金雄厚,科技力量强 B.海域面积广
C.改善电能结构,减轻能源对外依赖度 D.风能资源丰富且稳定

18.B   19.D   20.C
18.丹麦受西风带控制,北半球西风为西南风,CD错误;冬季,南北温差大,气压差大,西风势力更强,B正确、A错误。故选B。
19.中国东部沿海为季风气候区,风向随季节改变,丹麦全年受西风控制,风向稳定,D正确;风力发电与降水和温差关系不大,AB错误;中国东部沿海受季风影响,风速也较大,C错误。故选D。
20.上海经济发达,对能源需求量大,但常规能源短缺,开发风电能改善电能结构,减轻能源对外依赖度,C正确;AB均是开发风电的优势条件,不是原因,AB错误;风能丰富,但不稳定,且风能资源丰富也是发展风电的条件,不是原因,D错误。故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