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甲、乙、丙三种固体物质的溶解度曲线如下图所示。 (1)30℃时,丙的溶解度是___________。

1.如图是A和B两种固体物质的溶解度曲线,下列叙述错误的是(  )
 
A.t2℃时,B物质的溶解度大于A物质
B.t1℃时,A和B的溶解度相等为20g
C.两种物质中B物质的溶解度受温度影响较大
D.若想得到A物质,最好的方法是将A物质的饱和溶液降温
【答案】D
2.t2℃,把一定质量某固体放入水中完全溶解,该固体溶解度曲线如图,图中能表示该溶液的点是(  )
 
A.b B.c C.b或c D.a或c或d
【答案】C
3.甲、乙两物质的溶解度曲线如图所示。下列叙述中,正确的是(  )
 
A.t1℃时,甲的溶解度大于乙的溶解度
B.t2℃时,甲和乙溶液中溶质质量分数相等
C.t2℃时,在100g水中放入60g甲,其溶质的质量分数为37.5%
D.甲溶液中含有少量乙时,用降温结晶的方法提纯甲
【答案】D
4.甲、乙、丙三种固体物质的溶解度曲线如下图所示。
 
(1)30℃时,丙的溶解度是___________。
(2)20℃时,甲、乙、丙三种物质的溶解度按由大到小的顺序排列的是____________。
(3)欲将20℃时丙不饱和溶液变为饱和溶液,可采用的方法是____________(写出一种即可)。
(4)5℃时,取甲、乙、丙三种固体物质各20g分别加入盛有100g水的烧杯中,充分搅拌后得到的溶液,能够饱和的是________物质的溶液。
(5)现要配制20℃时70g10%的甲溶液。该实验的部分操作如下图所示。
 
①需要称取甲的质量是________________,称量时图A出现了右盘低的现象,接下来的操作应该是____________________。
A 左边的平衡螺丝向左调      B 将游码向左移动
C 右盘中减少砝码            D 左盘中增加甲
②量取水时,如果按照图B的方法读数,会使配制的溶液溶质质量分数_______________(填“偏大”或“偏小”)。
③图C中用玻璃棒搅拌的作用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10g    乙>甲>丙    升高温度或加入溶质或蒸发溶剂    甲    7g    D    偏小    加快物质溶解速率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