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江苏徐州中考)元素符号和化学式是国际通用的化学符号,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

7.(2020江苏徐州中考)元素符号和化学式是国际通用的化学符号,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
A.一氧化碳中含有C元素
B.双氧水(H2O2)、水中都含有1个氢分子
C.人体中含量最高的元素是Ca
D.铁丝在氧气中燃烧产物的化学式是O4Fe3
答案】A
解析】A、一氧化碳的化学式为CO,从化学式中可知一氧化碳中含有C元素,选项A正确;
B、化学式中元素符号右下角的数字表示该物质的一个分子中含有的该元素的原子个数,根据双氧水的化学式:H2O2,水的化学式:H2O,这两种物质的一个分子中都含有两个氢原子,不含氢分子,选项B错误;
C、人体中含量最多的元素是氧元素而不是Ca,选项C错误;
D、书写氧化物的化学式时,一般氧的元素符号写在右边,另一种元素的符号写在左边,因此铁丝在氧气中燃烧产物的化学式是Fe3O4而不是O4Fe3,选项D错误。故选A。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