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江苏扬州中考)对反应进行分类有助于认识与研究,下列反应属于化合反应的是

7.(2020江苏扬州中考)对反应进行分类有助于认识与研究,下列反应属于化合反应的是
A.
B.
C.
D.
答案】A
解析】A、化合反应指的是由两种或两种以上的物质反应生成一种新物质的反应,选项A的反应符合化合反应的特征,符合题意。
B、化合反应指的是由两种或两种以上的物质反应生成一种新物质的反应,选项B的反应是一种物质分解成两种新物质的反应属于分解反应,不符合化合反应的特征,不符合题意。
C、化合反应指的是由两种或两种以上的物质反应生成一种新物质的反应,选项C的反应物是两种生成物也是两种属于置换反应,不符合化合反应的特征,不符合题意。
D、化合反应指的是由两种或两种以上的物质反应生成一种新物质的反应,选项D的反应物是两种生成物也是两种属于复分解反应,不符合化合反应的特征,不符合题意。
故选A。
8.(2020江苏扬州中考)潜艇供氧的一种反应原理为,其中X的化学式是(   )
A.Na B.Na2O C.Na2O2 D.NaOH
答案】C
解析】根据反应前后原子的种类、数目均不变,反应前碳原子个数为2,氧原子个数为4;反应后钠原子个数为4,碳原子个数为2,氧原子个数为8,由于X前的化学计量数是2,则X的化学式是Na2O2,故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