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二氧化碳和氮气合成尿素是固定和利用二氧化碳的成功范例,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CO2+2NH3 CO(NH2)2+X,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6.(2020江苏徐州中考)以二氧化碳和氮气合成尿素是固定和利用二氧化碳的成功范例,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CO2+2NH3 CO(NH2)2+X,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氧是空气中含量最多的元素
B.物质X的化学式为H2
C.NH3中氮元素的化合价是-3
D.尿素属于无机化合物
答案】C
解析】A、氮是空气中含量最多的元素,故A不正确;
B、根据化学方程式可知,反应前有1个碳原子,2个氧原子,2个氮原子,6个氢原子,反应后有1个碳原子,1个氧原子,2个氮原子,4个氢原子,则X是H2O,故B不正确;
C、NH3中氢元素的化合价为+1价,设氮元素的化合价是x,化合物中各元素的正负化合价代数和为零,则,则氮元素的化合价是-3,故C正确;
D、尿素是含碳元素的化合物,属于有机化合物,故D不正确。故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