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总书记在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台湾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

8、(2分)胡锦涛总书记在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台湾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江泽民同志提出的八项主张,继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早日解决台湾问题、完成祖国统一大业而奋斗。”对此认识正确的是
①“一国两制”是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
②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心愿;
③“一国两制”是实现祖国统一的基本方针; ④坚持和平统一,绝不使用武力
A.②③④ B.①②④ C.②③ D.①②③
8、(2分)【答案】D
【解析】根据所学知识可知,一国两制是港澳稳定繁荣的基础,也是祖国统一的基本方针,故①③正确;祖国和平统一是中华民族的共同愿望,故②正确;和平统一,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是对台的基本政策,故④错误;所以答案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