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5分)请依据下面图片反映的历史信息,并结合 所学知识,写一篇80—120字的小短文。 (要求:题目自拟,史实正确,语句通顺,表述完整, 体现图片内容之间的联系性)

25. (5分)请依据下面图片反映的历史信息,并结合 所学知识,写一篇80—120字的小短文。
(要求:题目自拟,史实正确,语句通顺,表述完整, 体现图片内容之间的联系性)

 


图一领导签署《独立宣言》的华盛顿
 
图二开国大典上的毛泽东

 

25.【范文】领导实现国家独立的领袖
华盛顿领导北美人民对英国的殖民统治展开 斗争,取得了战争胜利。1776年7月4日,美国 大陆会议通过《独立宣言》宣告美国独立。之后, 华盛顿当选为总统。毛泽东领导中国人民经过抗 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打败了外国侵略者和本国反 动统治,1949年10月1日在北京举行开国大典, 宣告新中国诞生。华盛顿和毛泽东都带领本国人 民经过斗争,获得了国家的统一和民族的独立。

【考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美国独立
【解析】(1)审题:阅读题干,锁定关键信息“能 够反映图片之间的联系图一领导签署《独立 宣言》的华盛顿,与之相关的是美国独立战争。 图二开国大典上的毛泽东,与之相关的是新中国 的成立。
(2) 联系课本:美国独立战争结束了英国的殖民 统治,赢得了国家独立。1949年10月1日,中华 人民共和国成立,开辟中国历史新纪元。
(3) 组织答案:书写规范,言简意赅,语句通顺,注 意事件或人物之间的异同。

增补猜押

 
 
图二攻打冬宫

图一巴黎无产阶级和 人民群众武装起义

【范文】 无产阶级革命活动
1871年巴黎的无产阶级和人民群众起义推 翻了资产阶级的反动统治,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 无产阶级政权——巴黎公社。虽然公社最终失 败,但它是社会主义的一次伟大尝试。十月革命 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胜利的社会主义革命,建立 了第一个无产阶级专政的国家,把社会主义的理 论变为现实,两者都丰富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推动 了国际无产阶级运动发展。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