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年山西)2020年春季,李华同学居家学习期间,通过“云旅游”的方式,开启了以“三晋文化”为主题的项目性学习。

8.(2020年山西)2020年春季,李华同学居家学习期间,通过“云旅游”的方式,开启了以“三晋文化”为主题的项目性学习。李华和他的项目性学习小组以“三晋文化”为主题设计了下面的四条“云旅游”线路。其中符合“红色文化”主题的是

 

A.A
B.B
C.C
D.D
答案】D
解析
据题干信息“百团大战”,结合所学知识可知,为粉碎日军对敌后抗日根据地的扫荡和封锁,粉碎敌人的“囚笼”,振奋抗战军民的士气,1940年8月,八路军在彭德怀等指挥下,先后共出动100多个团约20万人,在华北2000多千米的战线上,向日军发动大规模攻击,主要目标是破坏敌人交通线,摧毁日伪军据点,史称“百团大战”。1948年10月——1949年4月的太原战役,中国人民解放军浴血奋战6个多月,伤亡4.5万人,是解放战争中历时最长、战斗最激烈、付出代价最大的城市攻坚战。太行山是八路军坚持抗战的坚强堡垒,太行山区是中国共产党在争取民族独立与解放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区域。李华和他的项目性学习小组以“三晋文化”为主题设计了下面的四条“云旅游”线路。其中符合“红色文化”主题的是D,D正确;ABC也反映的文化古城,但与革命无关,不属于“红色文化”,排除;故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