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当前,很多国家准许外国人入境进行某项经济活动,但从事的工作类型可能受到限制。

24. 当前,很多国家准许外国人入境进行某项经济活动,但从事的工作类型可能受到限制。获准临时入境的低技能迁移劳工通常不得携带家属,高技能迁移劳工则有较大的可能获准携带家属入境,或随后让家属前来与自己同住。这反映出
A. 国际分工深化恶化了国际经济秩序 B. 跨国公司垄断了全球劳动力市场
C. 经济全球化改变着劳动力市场结构 D. 发达国家贸易保护主义逐渐在抬头
答案】C
解析
 
详解】当前,很多国家限制“低技能迁移劳工”,而鼓励重视“高技能迁移劳工”,这是全球劳动力流动呈现出“精英迁移”趋势的表现,也是全球化背景下国际劳动力市场结构发生改变的结果,故C项正确;“精英迁移”趋势不等于国际经济秩序的恶化,A项错误;材料无法得出跨国公司垄断了全球劳动力市场的结论,B项错误;“精英迁移”趋势并非贸易保护主义的表现,D项错误。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