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中共在某次会议上强调今后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转向现代化经济建设,并提出了经济体制改革的任务。这次会议是

22. 中共在某次会议上强调今后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转向现代化经济建设,并提出了经济体制改革的任务。这次会议是
A. 中共八大
B. 中共八大二次会议
C.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
D. 中共十四大
答案】C
解析
【详解】结合所学知识可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转向现代化经济建设和经济体制改革的任务,C选项符合题意。中共八大主要是分析当时中国的社会矛盾和主要任务,A选项排除。中共八大二次会议提出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总路线,B选项排除。中共十四大提出了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D选项排除。
23. 1979年,安徽来安县粮食增产4.4%,其中包产到户的队增产37%,包干到组的队增产12.5%,包产到组的队增产3.4%,仍然以队为基础,搞“大呼隆”的队减产6.7%。这说明
A. 农村土地所有制的变化 B. 改革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
C. 农业合作化向纵深发展 D. 基层乡镇政府设置开始革新
答案】B
解析
【详解】材料显示包产到户的队粮食增产幅度最大,实行集体经济的“大呼隆”还减产,说明农村经济体制改革促进了经济的发展,故B正确;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中土地所有权没有改变,故A错误;C是1953年——1956年;D是1978年以后。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