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下面是我国原始社会历经的三个阶段的时间数轴。其中处于原始人群阶段的是

16. 下面是我国原始社会历经的三个阶段的时间数轴。其中处于原始人群阶段的是
 
A. 北京人 B. 大汉口文化 C. 仰韶文化 D. 龙山文化
答案】A
解析
【详解】根据所学,北京人距今约70万-20万年,属于原始人群的范围,A项正确;BCD项属于新石器时代,不符合题意。
17. 下图所示的情况,最早应出现在
 
A. 《南京条约》签订后 B. 《天津条约》签订后
C. 《马关条约》签订后 D. 《辛丑条约》签订后
答案】D
解析
【详解】读图结合所学知识可知,1901年,清政府与列强签订了《辛丑条约》,条约规定:清政府拆毁天津大沽口到北京沿线设防的炮台,允许列强各国派驻兵驻扎北京到山海关铁路沿线要地,故D选项正确,《南京条约》、《天津条约》、《马关条约》均未涉及允许外国军队驻扎中国境内的内容,排除ABC选项。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