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庭制作泡菜并无刻意的灭菌环节,在发酵过程中,乳酸菌产生的乳酸可以抑制其他微生物的生长。当环境中的乳酸积累到一定浓度时

14.家庭制作泡菜并无刻意的灭菌环节,在发酵过程中,乳酸菌产生的乳酸可以抑制其他微生物的生长。当环境中的乳酸积累到一定浓度时,又会抑制乳酸菌自身的增殖。下面对这些现象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
A.在发酵初期,泡菜坛内微生物的种内关系主要表现为种内互助
B.在发酵初期,泡菜坛内密闭的发酵环境使乳酸菌在种间斗争中占据优势
C.随着发酵过程的进行,由于乳酸的积累,种内斗争趋于激烈
D.发酵后期,泡菜坛内各种微生物的抵抗力稳定性维持在较高的水平
答案】 D
解析】 发酵初期,乳酸菌数量增加较快,种内关系主要为种内互助;密闭的发酵环境使乳酸菌在与其他微生物争夺食物的竞争中取得优势;随着发酵过程的进行,营养物质消耗、乳酸积累,乳酸菌的种内斗争趋于激烈。发酵后期,死亡细胞增加,坛内各种微生物的抵抗力稳定性会下降。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