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广网报道,2021年3月31日18:00,当日最后一艘满载货物的船舶驶向粤港澳大湾区

30、(2021·广西贵港·T11)据央广网报道,2021年3月31日18:00,当日最后一艘满载货物的船舶驶向粤港澳大湾区,标志着位于广西桂平市的大藤峡船闸试通航满一年。这不仅加速推进了航道改造升级,也带动了相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船闸应用了______原理。2020年9月6日18时许,经过综合调度,建设中的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水库水位首次达到52米高程,这是大藤峡工程全面完工前允许运行的最高水位,此时水对坝底的压强为______Pa。(g取10N/kg,=1.0×103kg/m3)
30、【答案】连通器        
解析
[1]船闸是底部连通,静止时,上部分的液面相平的原理工作的,故运用的是连通器原理。
[2] 此时水对坝底的压强为

水对坝底的压强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