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7日,我国的登山队员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并开展峰顶测量

20、(2021·湖北荆州·T14)2020年5月27日,我国的登山队员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并开展峰顶测量,12月8日宣布珠穆朗玛峰的最新高程为8848.86米。随着登山队员攀登高度的不断增加,大气压强_______(选填“增大”、“减小”或“不变”),水的沸点会_______(选填“升高”、“降低”或“不变”)。某登山队员沿着一段平直的斜坡匀速向上运动,在这个过程中登山队员的运动状态_______(选填“变化”或“不变”),登山队员在大本营休息时,捧着一杯热水取暖,是通过_______的方式改变物体的内能。
20、【答案】减小    降低    不变    热传递    
解析
[1][2]大气压强随着海拔高度增加而减小,而气压减小时,水的沸点会降低。
[3]某个过程中,登山队员做的是匀速直线运动,所以其运动状态不变。
[4]通过热水取暖,是水的热量传递给人,所以是通过热传递的方式改变物体内能的。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