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生产和技术的发展,人们已经开始将太阳能转化为其它形式的能加以利用。

26、(2021·黑龙齐齐哈尔·T24)随着生产和技术的发展,人们已经开始将太阳能转化为其它形式的能加以利用。目前直接利用太阳能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用吸光性好的材料制成太阳能集热器,实现给水或其它介质加热;另一种是利用半导体材料制成太阳能电池,这种电池目前已用于人造地球卫星、太阳能汽车等。太阳能作为一种新能源,具有来源丰富、不需运输、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等优点。但由于能量比较分散且受季节、气候和昼夜变化的影响很大,又给大规模利用太阳能带来新的技术课题。如图是试验中的无人驾驶太阳能汽车,利用太阳能电池提供能源。
 
(1)太阳能电池工作时,是将太阳能转化为______;
(2)技术人员可以通过______远程操控汽车(选填“超声波”、“次声波”或“电磁波”);
(3)太阳能属于______能源(选填“可再生”或“不可再生”)。
(4)太阳能汽车的外形做成流线型,上表面弯曲,下表面比较平。汽车高速行驶时对地面的压力______汽车静止时对地面的压力(选填“大于”、“等于”或“小于”);
(5)请你说出太阳能的一条优点:______ 。
26、【答案】电能    电磁波    可再生    小于    来源丰富(不需运输,环保无污染)    
解析
(1)[1]太阳能电池工作时,电池慢慢续满了电,故是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
(2)[2]技术人员可以通过电磁波远程操控汽车,因为超声波和次声波都不能传在真空中传播,故为电磁波远程操控。
(3)[3]太阳能属于可再生能源,用了之后还有的能源。
(4)[5] 上表面弯曲,下表面比较平,导致上表面流速大,压强小,产生向上的升力,故汽车高速行驶时对地面的压力小于汽车静止时对地面的压力。
(5)[6]太阳能属于清洁能源,环保无污染,而且来源广泛。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