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校举行足球比赛。在赛场上,球员用力将足球从地面踢向空中,说明力可以改变物体的______

21、(2021·四川攀枝花·T13)坐在向前行驶汽车里的小亮看见路旁的树木向后运动,他是以______为参照物,司机要求他必须系好安全带,因为汽车紧急刹车时,人由于______将继续向前运动,可能造成碰撞伤害。
22、(2021·吉林长春·T11)某校举行足球比赛。在赛场上,球员用力将足球从地面踢向空中,说明力可以改变物体的______;足球加速下落过程中,重力势能转化为______和内能。
23、(2021·湖北荆州·T14)2020年5月27日,我国的登山队员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并开展峰顶测量,12月8日宣布珠穆朗玛峰的最新高程为8848.86米。随着登山队员攀登高度的不断增加,大气压强_______(选填“增大”、“减小”或“不变”),水的沸点会_______(选填“升高”、“降低”或“不变”)。某登山队员沿着一段平直的斜坡匀速向上运动,在这个过程中登山队员的运动状态_______(选填“变化”或“不变”),登山队员在大本营休息时,捧着一杯热水取暖,是通过_______的方式改变物体的内能。
21、【答案】行驶的汽车    惯性    
解析
[1]坐在向前行驶汽车里的小亮看见路旁的树木向后运动,相对于树木的位置发生改变的是行驶的汽车,所以他是以行驶的汽车为参照物,路旁的树木向后运动。
[2]一切物体都具有惯性,惯性是指物体保持原来运动状态不变的性质,汽车紧急刹车时,人由于惯性将继续向前运动。
22、
答案】运动状态    动能    
解析
[1]足球被踢出后,足球的运动方向和速度都发生了变化,说明力可以改变物体的运动状态。
[2]足球加速下落过程中,质量不变,高度减小,速度增加,重力势能减少,动能增加,部分重力势能转化为动能,与空气摩擦,内能增加,部分重力势能转化为内能。
23、【答案】减小    降低    不变    热传递    
解析
[1][2]大气压强随着海拔高度增加而减小,而气压减小时,水的沸点会降低。
[3]某个过程中,登山队员做的是匀速直线运动,所以其运动状态不变。
[4]通过热水取暖,是水的热量传递给人,所以是通过热传递的方式改变物体内能的。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