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甲是通过小灯泡L的电流与其两端电压的关系图象。现将小灯泡L与电阻R连入如图乙所示的电路中。

12、(2021·黑龙江绥化·T8)图甲是通过小灯泡L的电流与其两端电压的关系图象。现将小灯泡L与电阻R连入如图乙所示的电路中。闭合开关S,小灯泡的实际功率为1.8W,电压表示数为3V。下列结果正确的是(  )
①电源电压为9V                    ②电阻R的阻值为10Ω
③电路消耗的总功率为2.7W        ④通过电阻R的电流为0.6A
 
A.只有①②③正确
B.只有②③④正确
C.只有①③正确
D.只有②④正确
12、【答案】A
解析
①图乙,小灯泡与电阻R串联,由小灯泡的实际功率为1.8W,观察图甲可知,此时电路中的电流为0.3A,灯泡两端的电压为6V;电压表示数为3V,所以电源电压为

故①正确;
②电阻R的阻值

故②正确;
③电路消耗的总功率为

故③正确;
④小灯泡与电阻R串联,根据串联电路电流处处相等,通过灯泡的电流为0.3A,则通过电阻R的电流也为0.3A,故④错误。综上所述,A正确,BCD错误。
故选A。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