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9日,中国天宫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成功,标志着我国空间站时代已经到来。

12、(2021·湖北武汉·T13) 2021年4月29日,中国天宫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成功,标志着我国空间站时代已经到来。如图所示,天和核心舱沿椭圆轨道环绕地球运行,不受空气阻力,因此机械能守恒。
 
(1)天和核心舱与地面控刚中心通过电磁波传递信息,电磁波______(填“能”或“不能”)在真空中传播;
(2)天和核心舱沿椭圆轨道从近地点经远地点再回到近地点的过程中,天和核心舱的动能______(填“减小”“增大”“先减小后增大”或“先增大后减小”);
(3)若天和核心舱在1min内运行的路程是456km,则它的平均速度是______m/s。
12、【答案】    (1). 能    (2). 先减小后增大    (3). 7600
解析
(1)[1]电磁波传播不需要介质,可以在真空中传播。
(2)[2]天和核心舱沿椭圆轨道从近地点远地点的过程中,动能转化为重力势能变大,动能减小;从远地点到近地点的过程中,重力势能变为动能,动能增大。
(3)[3]天和核心舱的平均速度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