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 2020 年 3 月 11 日讯 世卫组织最新公布的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 目前,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 32778 例。

6.阅读下面材料,按要求答题。(共 8 分)
(1)请将下面这段新闻报道性文字进行压缩,改写成一句话新闻。(不超过 30 字)
(2 分)
    中国网 2020 年 3 月 11 日讯 世卫组织最新公布的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  目前,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 32778 例。与此同时,世卫组织表示,中国70%的新冠肺炎患者已康复出院,疫情正在结束。疫霾笼罩之下,中国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已与全球 100 多个国家、10 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分享疫情防控和诊疗方案等多份技术文件;向韩国、日本、意大利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国家提供抗疫物资和检测设备等援助;向伊朗等国派出专家组;向世卫组织捐款 2000 万美元, 用于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国际合作。

(2)你的外国朋友杰克所居住的小区疫情较为严重,请你根据下面的漫画内容并  结合相关防护知识,告诉杰克如何做好个人防护。(4 分)

(3)下面是佳佳为赶赴国外支援抗疫的相关专家写的一段赞美词,请仿照画波浪  线的句子在横线上补写一个句子。(2 分)

疫情无国界,你们在这个时刻选择出征,尤显难能可贵。你们是星星,照亮了黑暗的前路    你们是春风,吹散了层层的愁云。尽管全球疫情形势趋于严峻,但有你们,这场全球疫情防控阻击战必会胜利在望。

6.(1)疫霾笼罩之下,中国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向世界伸出援手。(意思对即可。2分)
(2)杰克,你好!为了保护你的身体健康,远离病毒,你要多开窗透气,保持室内通风;外出的时候记得戴口罩;同时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无论是回家后,还是咳嗽或打喷嚏后,都要立即洗手。这样才能预防病毒感染。(表述清楚即可。称呼,1分;内容,3分。共4分)
(3)你们是甘露  滋润了干涸的心灵(意思对即可。2分)
(共8分)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