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嘉定区中光高级中学高一学生于晓和朋友开了一家微店,专做韩国日用化妆品。由于经营有方,每月能赚到的纯利润一般在五六千元

四、写作(60分)
22.阅读下列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上海市嘉定区中光高级中学高一学生于晓和朋友开了一家微店,专做韩国日用化妆品。由于经营有方,每月能赚到的纯利润一般在五六千元,有时甚至超过万元。为了创业赚钱,他屡屡旷课。其行为引起师生的争议:有的认为,高中阶段正是一个人学习的重要阶段,应该劝其关闭微店,专心学习;有的认为,既然不学习也能赚到钱,可以让其退学,专心开微店;有的认为,可以为其量身定制一张课表,由该学生来选择自己希望获得的知识,以完成高中的学业。
对以上的说法,你怎么看?请综合材料内容及含意作文,体现你的思考、权衡与选择。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少于800字。


四、写作(共60分)
解析:1、参照高考评分标准评阅。
2、立意参考:
这是一道以新闻为材料的作文题。材料由两部分构成,先叙述高一学生于晓开店赚钱的事实,然后叙述三种不同的看法。题目具有开放性,三种看法都可以成为立意的根据。比如,根据第一种看法,可以阐述学习和掌握文化基础知识的重要性,以及学历与成功的关系,可以批判读书无用论和全民经商的社会思潮。根据第二种看法,可以就人才成长发表自己的见解,如脚下路有千万条,条条大路通罗马,不必把读书当敲门砖等。根据第三种看法,可以就教育改革问题发表自己的观点,如因材施教,或批判应试教育等。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