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风寒是颈椎病的主要诱因之一。因此,① 。天冷的时候,很多人喜欢穿立领装、戴围巾,不管是为了时尚美观

20.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字。(6分)
受风寒是颈椎病的主要诱因之一。因此,①          。天冷的时候,很多人喜欢穿立领装、戴围巾,不管是为了时尚美观,还是为了防寒,②          。我还给大家一个建议:戴围巾要戴稍厚一点的围巾,这样对颈椎有非常好的保护作用。颈椎病不仅在秋冬季容易复发,③          ,因为夏天越热人们越爱使用空调。很多人在吹完空调后就会感觉颈脖部位僵硬、疼痛。
21.下面文段有三处推断存在问题,请参照①的方式,说明另外两处问题。(5分)
    繁荣的网络语言令人喜忧参半。一方面,方便快捷、生动幽默的正能量网络语言,极大地丰富了社会语言,避免了诸多违法乱纪行为;另一方面,大量失范的网络语言不仅充斥网络空间,还向线下语言快速渗透,扰乱了固有的民间文化。加强网络空间语言治理已势在必行,只有这样才能使汉语在世界立于不败之地。
①正能量网络语言不一定能避免诸多违法乱纪行为。
②                                                                      。
③                                                                      。
20.①在秋冬季一定要注意颈部保暖    ②这都是非常好的习惯     ③就是在炎热的夏天里也容易复发
21.(5分)示例:②失范的网络语言不一定能扰乱固有的民间文化
③加强网络空间语言治理不一定能使汉语在世界立于不败之地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